English

上海“破墙透绿”逾万米鸿雁新曲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谢军)上海市自今年年初颁布《道路两侧实施破墙透绿暂行办法》以来,上半年全市即完成破墙透绿11000米,原本紧紧封闭在机关、学校、宾馆、公园大墙内的红花绿叶透满长街,成为过往市民得以共享的街头绿色景观。

实践表明,破墙透绿是实现城市绿化共享的一种好途径。上海东湖宾馆、交通大学、复兴公园、市政府外办等单位的围墙相继打开、改换风格各异的艺术型栏杆之后,周围环境大为改观,市民们一致称好。在此基础上,市政府最近提出了全市破墙透绿的新目标:到2001年3月底,完成市内46条重点道路两侧10918米围墙破墙透绿;到2001年6月底,完成内环线内59条道路两侧7348米的破墙透绿;到2002年4月底,完成内、外环线之间的72条道路两侧18508米的破墙透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